星期二, 1月 03, 2012

【轉載筆記】德國總統手機留言恐嚇第一大報總編輯

新頭殼newtalk 2012.01.03 李連傑/綜合報導

德國總統沃爾夫(Christian Wulff)被爆電話恐嚇德國第1大報「圖畫報」(Bild)總編輯,威脅要是自己用超低利率借錢買房一事曝光,就要採取法律行動。

圖畫報去年12月13日報導,沃爾夫低利向友人借了50萬歐元(約新台幣2000萬元)購屋。慕尼黑的「南德日報」(Suddeutsche Zeitung)今天說,沃爾夫12月12日在圖畫報總編輯手機的語音信箱留言,聲稱要是圖畫報膽敢讓此事見報,就會切斷與報社出版商所有往來。

圖畫報天證實此事,另在官網聲明稿中說:「總統先生對於我們調查借錢買屋一事相當震怒,威脅包括要求記者擔負刑事責任。」

圖畫報聲明中指出,這則報導見報前,曾徵詢沃爾夫是否有所評論,得到的回應後來被撤回。2天之後當文章見報時,沃爾夫再次電話聯繫迪克曼,為先前發言的「語氣和內容」致歉。圖畫報決定不報導這段插曲。

中央社綜合外電指出,南德日報是率先挖出電話恐嚇事件的媒體之一。該報報導沃爾夫還曾打給圖畫報出版集團斯普林格公司(Axel Springer AG)總裁多普夫納(Mathias Dopfner),對方卻回他圖畫報是獨立運作。

「西塞羅」雜誌(Cicero)稍後則指出,沃爾夫連斯普林格公司大股東—公司創辦人遺孀都打去試試看,卻從斯普林格女士那碰了一鼻子灰。

沒有留言: